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管理員

比起他們打我,我更怕他們無視我

已更新:2020年1月13日


  • 暱稱(作者): 晅

  • 現齡:20歲

  • 身份:被霸凌者

  • 事件發生期間:12歲(國中)


 

我長得比較胖胖又矮矮的,班上有些男生就是……會笑我,那個時候還那個集體會打我,說我肥之類的,體育課完買個飲料還會被搶走,說我喝過的東西有油,然後把飲料丟到垃圾桶。我也只能接受這種情況,我也沒辦法掙扎,因為他們總是一起來……。記得有次老師在班上調查是否有霸凌狀況,但當然沒人說出來(聳肩),但我其實也沒資格怪別人,因為我也沒說出來。


我那時覺得自己是負面的東西,但是這樣才能跟大家玩在一起,融入一塊,而不至於被排擠。那時候會想說死掉的世界是怎樣的,說不定比現在還快樂。很常時候就是會替自己緊張,擔心自己做錯什麼讓別人失望,常常覺得自己不在是不是大家也無所謂,有時候還會想像他們恥笑我的樣子。然後可能真的因為我是男生,那個反而覺得女生那種搞排擠的霸凌比較可怕,挨打比較可以忍受。


我以為長大後可以淡忘這一切,實際上我會不自覺地在意很多可能別人不會在意的小事情,深怕有些事情沒有處理好就被其他人討厭或攻擊,我曾經有問過我爸要怎麼走,他只說男生就是要堅強,不要去想這些。摁……就有時候還是會做惡夢,夢到當時的場景,但很奇怪的是夢中霸凌我的人不是當時的那些人,反而是大學認識的朋友……。就可能雖然妳問我,我會說事情都過去了,但….我內心應該是很怕類似的情況發生吧。

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