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管理員

她說:他們是我朋友,也必須是我的朋友。


  • 暱稱(作者): Ruby

  • 現齡:20歲

  • 身份:排擠霸凌者

  • 事件發生期間:17歲(高二開始)


 

我沒有被霸凌,但我知道我是個加害者。高二上學期重新分班,我很幸運跟好朋友同班,就簡稱H吧,而被霸凌的當事者簡稱F。F的學習很好處於班上前段,而我和H則是處於中段,因為H和F坐在隔壁,我們時常一起向F問理科題目,再加上我和H高一時的共同好友C,我門四個人漸漸地會在假日時一起約吃飯、讀書和唱歌等等。

F人太過於正經又鬧不起來,而且她因為經濟狀況差,配合度也蠻低的,每次想玩都還要顧慮她的預算,我因此覺得F很麻煩。但都是朋友我也覺得開個玩笑不算什麼,所以會故意酸她幾句像是:「很認真內。」「哇,這次居然給約喲。」每次我說完她都很認真的跟我“道歉”,我都會說:「只是玩笑,要她別想太多。」但我心裡不知道為什麼越看她這樣就越不爽,不知不覺也變本加厲地故意無視她,但表面上又打招呼一副很要好的樣子,我現在知道我這樣很賤…但當時我沒有想到這些,總之F可能也感受到了我的敵意,漸漸地也不再和我們一起了,我明明知道是自己排擠她,但對外宣稱是她太忙才疏遠的。我原本想說像她成績那麼好也不乏朋友的人,根本不會因為我受到傷害。


但在我畢業後,我從班上另一個人T那裡得知,F當時覺得是自己做錯事情才會被疏遠,她有好長一段時間都陷入自責中甚至因此失眠,有陣子成績還落到中段,但我當時根本沒注意到。然後T告訴我一句讓我難以忘懷的話,當T要F別把我們當朋友時,F說:「她們是我朋友,也必須是我的朋友。」T說她覺得F的這句話是在說服自己相信她並沒有被排擠,這句話讓我非常慚愧。我突然發現自己幼稚的行為造成了F的傷害。這件事如果放到網頁上應該很多人會罵我哈哈,但我希望妳能放上去,能提醒我要找她道歉。


會後悔自己那麼幼稚吧,我還真想不透當時自己在想什麼。


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