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管理員

不只是校園,職場也有霸凌


  • 暱稱(作者): Belle

  • 現齡:26歲

  • 身份:被霸凌者

  • 事件發生期間:20歲(大學休學期間)


 

(為了避免被認出來場所有更改過)

因為大學讀得很沒有興趣所以休學去餐廳打工,當時有一位負責帶我的老師就稱為卡卡吧,從點餐、出餐到結帳等雜事都是她帶我去做。因為她不會騎車所以常常要我載她,但其他方面她對我非常好,還是新人時我都不敢和其他人搭話,但她都會拉我入群找我下班吃飯,多虧她才讓我快速融入群組。入職二個月後又有一位新人默默,身為曾經的老么我自然也對她很好,希望她能想我一樣快點熟悉環境。


在中秋聚餐那天,我和默默都有班,所以答應下班後順道載她過去,結果上班途中卡卡突然出現說要我載她去聚餐餐廳。當時離下班還有一段時間,我跟他說因為下班趕時間我必須載默默不能載她,加上聚餐地點是可以坐公車到的地方,所以我要卡卡自己去,當下其實有感受到卡卡不太開心,但因為是朋友我的理由也很充分,我覺得他應該能體諒我。聚餐隔天我是晚班,上班時我就察覺到有些不對勁,同事一副有話卻不敢說得樣子,快下班時問卡卡今天要吃什麼宵夜(平常我們幾個要好的同事都會一起吃),卡卡說她沒有很想吃今天不會約宵夜團,因為我比較早交賬所以最早下班,隔天起床後卻發現同事們一起吃宵夜的打卡,我還打趣問說幹嘛不揪我~。同事回說以為我在忙,卡卡說我沒空。我當下完全不知道該回什麼,後續也好幾次類似的狀況,常常大家約團我都不知道,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和卡卡最熟,加上卡卡是資深員工,他們也不好意思問。

然後啊卡卡原本就常暗地跟我抱怨默默,但她們卻突然也變得很要好,而我就這樣莫名被冷凍。在家靠父母,在外靠朋友罩,算我衰惹錯了人,我在公司彷彿成了透明人,但我很清楚其他人並沒有討厭我,只是迫於卡卡無形的壓力。雖然我覺得卡卡的行為很幼稚,但怎麼可能完全不被影響,那陣子去上班都覺得壓力很大,也會擔心其他人是怎麼看我的,因為之前的朋友也各有自己的課業要顧,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,有在網路上抒發過,但底下的留言也不見得是好的,甚至有人說我活該不懂人情世故。


我還知道卡卡因為約聚餐辦了一個群組,裡面當然沒有我,她在裡面卻以曾經是我閨蜜的角度在關懷我,但實際上就是在暗中批評我,還說一些我根本沒說過的話。現在想起來好笑又好氣,但沒品的人那麼多,我幹嘛 一ㄧ去計較。我想對那些被言語霸凌或排擠的人說:「不是他們拋棄你,是你拋棄了他們,這句話聽起來很自我安慰(笑),但是真的不需要自我懷疑。」

1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